【网络中国节·元宵】吕梁:和风送暖春意浓 秧歌起舞闹元宵

来源: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| 2023-02-04 09:51:47 |


【资料图】

黄河新闻网吕梁讯(记者 梁燕则)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,营造元宵节的喜庆氛围,2月3日,离石区秧歌会在永宁广场开演,多支文艺演出队伍和近百名群众参与其中,远远地就听见震撼的擂鼓声和悠扬的唢呐声。

秧歌队的队员们身着艳丽的服装,腰系大红绸,满面笑容,时而停脚驻足挥扇起舞,时而循序渐进展现身姿,个个精神飒爽,喜气洋洋,一张张笑脸不仅带来节日的喜庆,更带来生活的快乐和温馨的祝福。擂鼓队队员身着鲜艳服装,双手持着鼓槌,随着节奏用力击打鼓面、鼓边。弓步、马步、丁字步,脚步变换中、身法却张扬有力。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,演员们骑着“毛驴”、舞着手绢开始了激情表演。

演员们表演得投入,市民们更是看得起劲,现场掌声、叫好声不断。此次活动,不仅是对新一年的庆贺,还展示了人民群众快乐向上的精神追求,以及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。